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压实责任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 详情
董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压实责任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1-07-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压实责任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我市将迎来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7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视频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严峻形势,顺应防汛减灾工作运行机制调整,坚决摒弃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主动担当、奋勇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效监测预警,加强对雨情、水情及地质灾害情况的分析、研判、会商和通报,主汛期期间各级指挥部要坚持“一日一会商”。要彻底整治风险隐患,做细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加强巡查、宣传引导、严格管理等工作。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尽所能、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统筹社会舆论关注点和防汛减灾着力点,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要严明纪律作风,结合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着力加强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将防汛减灾责任制贯穿于各环节,确保打赢防汛减灾硬仗。

市领导孙洪方、陈正永、毛端喜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气象局、广元水文局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应急视频指挥系统,就本轮雨情、水情趋势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