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主持召开会议 » 详情
邹自景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主持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调研中,邹自景先后前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利州区东坝街道文昌社区,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邹自景查看了群众办事服务流程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窗口、利州区公安分局服务窗口等,详细了解“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情况,仔细听取为群众办事服务情况汇报。文昌社区在建工地多,居民对优化基础设施,提高生活便利度有着较强期盼。邹自景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亲民化”服务窗口运行等情况,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门问计接单、公开承诺亮单、紧盯目标督单、实际成效晒单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了解社区群众所急所盼所愿,以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邹自景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事关群众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处着眼,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找准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拿出更多真招实招,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为民办事服务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随后,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及市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安排》。

邹自景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进一步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

邹自景强调,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市领导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主动研究谋划、积极推动解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以解决重点民生实事和难题为牵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下属单位和工作服务对象等,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等,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方方面面实情,动态了解群众需求,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邹自景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国斌、袁敏、杨浩、方万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利州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