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抖音“下乡” 百万粉丝的网红亲临岫云村 手把手教村民直播带货 » 详情
抖音“下乡” 百万粉丝的网红亲临岫云村 手把手教村民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希望这一次分享,可以把我这两年积累下来的直播带货经验,分享给像我一样,扎根在家乡的青年们,让他们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抖音网红“@湘妹心宝”在开课前说道。9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培训会在广元市苍溪县岫云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抖音官方运营团队及抖音网红在岫云村,手把手教村民直播带货,将川农好物带给广大消费者的同时,也帮助大伙儿增收致富。

据悉,此次培训是由四川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四川省委指导,旨在通过人才培育,从源头推动四川乡村电商发展,帮助更多地方特色产品销往全国。

为了让学员们更全面地了解电商模式,抖音电商商家成长负责人邱爽介绍了用户类型、自播技巧、平台扶持政策等内容,分析了如何实现高效交易。“助农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平台希望通过培训让新农人掌握电商带货技能,使得普通农户也能对接全国大市场。”邱爽说。

“一部手机就可以拍摄,不需要高档的器材,内容才是最重要的。”“95后”网红曾庆欢运营着抖音账号“@湘妹心宝”,在账户里展示了田间摘菜、赶集摆摊、村口杀鸡等自制视频,在平台上有着有285.5万粉丝。通过视频和直播,她已卖出数万坛家乡腐乳,销售额突破三百万。培训会上,她分享自己三农账号的内容创作思路说,拍摄视频时要有记录身边真实故事的意识,展现出田间地头的乡村特色。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抖音电商的“富域计划”助力川农好物卖向全国系列活动之一。该项计划发起于今年4月,旨在通过平台内容、技术和流量,挖掘各地优质好物,分享给全国消费者。本次培训后,广元的猕猴桃、香肠、核桃等川农好物,都将通过“富域计划”扶持的特色直播间进行售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