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议召开 » 详情
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9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座谈会议在广元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省系统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让市场监管真正长出了“牙齿”,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案件29908件,案值8813万元,处罚没款2.67亿元。省局向国家总局上报民生领域典型案例97件,集中曝光典型案例13件,拟挂牌督办案件10件。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类别、重点场所、重点时段,依法严厉查处食品安全、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等领域的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工作,对问题隐患、反面典型、大要案件要敢于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铁拳”行动工作调度机制,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让“铁拳”行动成果在人民群众中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会议还就抓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三年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作出安排部署。

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广安、达州、资阳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参会代表就统筹推进“铁拳”行动和“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