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成功举行 » 详情
“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成功举行

讲好广元故事 传递广元声音

7月13日至14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看四川杂志社、苍溪县委宣传部、利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成功举行。

来自美国、英国、南非、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秘鲁等国家的8名外籍友人,先后到苍溪县歧坪丝毯非遗传承基地、三会村,利州区月坝村、白花石刻非遗传承中心,皇泽寺、千佛崖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互动体验。

在苍溪县三会村树尖上的民宿参观体验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icheale Yihdego Ge?breyohanes点赞“苍溪农村真好”。他表示,广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期待回去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喜悦。

来自巴基斯坦的Emaan Rashid夸赞利州区月坝村山美水美人更美。来自美国的Nel?son Judson和英国的Lees George Harry在月坝村高山湿地情不自禁地欢唱,感叹这里是人间天堂。

来自英国的 Kirsty Louise Froggatt,在中国从事教师工作已经8年,为了进一步了解广元,感受广元魅力,她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她看来,广元的青山绿水,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非遗项目,充分代表了东方的婉约美,让她沉醉其中:“我觉得艺术的语言是共通的,在广元我第一次制作了非遗晕染,第一次尝试表演了广元传统文化节目马马灯,第一次见到了武则天真容石刻,这里有太多让人惊喜的细节了。就像广元这座城市一样,无论是历史建筑还是自然风光,有太多让人值得细品的韵味,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广元来感受这些。”

外籍友人们一路走来,一路惊叹广元如画的山川、清新的空气、厚重的历史文化,感慨文旅结合、脱贫攻坚给山区带来的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走读四川”活动是经省委宣传部立项、助力四川文化走出去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外籍友人(大学教师、留学生、医生、外企CEO、员工等)前往省内具有地域特色的市县(区)参观交流、互动体验等,对外生动展示良好形象。此次“走读四川——外籍友人看广元”活动,根据广元特色策划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广元形象,对外讲好了广元故事,传递了广元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