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 详情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时强调

把汛情当作命令 把险情当作战场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7月1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议精神,传达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暴雨预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委书记邹自景重要批示,针对当前雨情、水情趋势,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在思想认识上更加“紧起来”,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汛情当作命令,把险情当作战场,按照全省防汛减灾调度会和市委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隐患整治要更加“快起来”,每个隐患必须抓紧抓快排查消除,严格做到整治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个落实”,确保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特别是要加强河道沿岸漂浮物管控,务必确保安全稳固。

会议强调,宣传教育要更加“实起来”,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精神,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抓好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安全教育,引导群众敬畏生命、远离洪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关键时刻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涉水过河或从事涉水作业活动。

会议要求,工作落实要更加“严起来”,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状态,围绕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再“过筛子”,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工作督导,对各项工作机制要不折不扣加以落实,严格执行汛期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

会上,剑阁县、青川县就防汛减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领导谢晓东、孙洪方、陈正永、毛端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