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 详情
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加快形成新经济产业优势 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13日,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出席,副市长毛端喜主持,中铁快运公司总会计师王贤富参加。

近年来,我市围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历史使命,积极推动全市铁路规划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已全面迈入“高速时代”“高铁时代”。西部地区首个动车运用所即将建成投运,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全面启动建设,广元铁路枢纽综合物流基地即将开工建设,广巴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同时,我市依托现有铁公水空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和涉铁项目规划实施的架构,正加快推进铁路港规划编制工作,铁路枢纽地位进一步夯实巩固。

叶长春指出,我市要深刻认识高铁快运发展环境日趋成熟,有利条件不断聚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加快形成高铁快运新经济产业优势,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他建议开行高铁货运动车组专列,与佛山在货物组织、运输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组建合资公司,负责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建设、市场培育等工作;共同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建成川陕甘区域高铁货运集散中心;加强实地调研,为点对点开行高铁货运动车组专列提供基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