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六到位”推进大规模疫苗安全接种 » 详情
剑阁县“六到位”推进大规模疫苗安全接种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组织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实地调研督导,及时统筹解决工作经费174万元。各属地政府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级统筹、乡镇实施、县级部门和行业协助的工作机制,环环紧扣,共建责任体系。

(2)资源配置到位。全县共设置57个常规接种点和2个大规模临时集中接种点,由县疾控中心负责设置临时接种点建设的技术指导、检查、评估,县卫生监督大队及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新增疫苗接种点各项设置达到国家相关要求。

(3)区域联动到位。发挥在外流动党委、农民工服务站的机构责任与组织优势,主动及时与务工人员所在地点接种点等各级医疗机构做好沟通联系,优先保障外出就业人员应种尽种;与企业用工方做好合法权益的约定与监督保障,全面及时做好在外务工人员的疫苗早接早种。同时全面梳理当地外来务工人员接种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举办专场疫苗接种的方式加快推进接种工作。

(4)部门协作到位。基层医疗机构做紧做实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动态监测,同时会同文旅体局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自身层面加强和改善身体素质。通过医学治疗与生活调节的“双发力”,加快身体主要指标的恢复,补齐慢性病患者的接种数据。

(5)宣传发动到位。针对群众疫苗接种存在的认识盲区,在有效运用各类媒体载体做好日常宣传引导外,更进一步发挥农村知客、当地乡贤、村两委干部的连心桥作用,通过坝坝会、座谈会等方式,消除部分群众的内心恐惧和错误认识。同时联合公安、网信等部门,加大网络以及身边不当言论的惩治力度。

(6)压实责任到位。开展专题会议部署、纪委监委督办、主管部门现场办公等方式,教育引领全体同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态度,围绕工作阶段性,积极探索为边远区域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和针对有需要到行业群体中开设窗口集中服务。同时,县财政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经费进行充分保障,有效推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安全提速,共同构建免疫屏障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