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行政法规的学习,切实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规范有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及时修订完善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相关规定,合理配置、有效使用、规范处置国有资产。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各单位内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资产清查和财务核算,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打击防范和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要统筹市级部门、县区政府和行业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要全面压实责任,建立量化考评制度,明确责任分工,依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法治广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全市普查方案,确保全市普查工作步调一致,结果准确有效。各县区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市农业农村局要加强业务指导、督导检查和跟踪调度,市级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全市普查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要狠抓工作落实,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加快推进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监测预警预报体系,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要及时消除隐患,扎实做好上级督导发现问题和日常排查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销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生态环保督察办移交我市近期明查暗访发现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突出问题专题片。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立即制定整改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城镇污水处理、非煤矿山整治、流域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了《公安交管服务群众“七办” 措施(送审稿)》及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