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详情
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服务保障 引导农民工更好建功新时代

7月16日,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省农民工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炜主持会议并宣读表扬文件。

会议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对稳定就业大局、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记为农民工服务保障初心使命,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把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通过深化劳务协作、强化援企稳岗、优化创业环境等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要健全多元维权机制,扎实抓好农民工收入权益、生命健康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技能四川行动”、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等,不断提升农民工能力素质;要顺应城乡融合发展趋势,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工在城乡各展所长、尽显其能。要强化统筹联动抓落实,加强农民工基层服务机构延伸和能力建设,着力形成农民工服务保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省农民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表扬了先进单位、通报了农民工工作推进情况。内江市、南充市、达州市、邛崃市、宜宾市南溪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许国斌、吴桂华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