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7月19日至20日,省联系指导工作组来到广元检查指导,先后前往县区政法单位、市级政法单位、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调研,并于20日下午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汇报。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主持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省联系指导工作组相关成员,省第七指导组组长任远明,副组长李慎伦、孙志刚以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等参加会议。

陈宏伟指出,广元在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上,思想重视、组织严密、推进有序、工作扎实,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化问题整改,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一步,要聚焦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开展“回头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抓好“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教育整顿的时效性和转化力,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聚焦条线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市县两级机关推进“回头看”的整体合力,形成系统集成、上下衔接、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聚焦持续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线索核查和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再推出一批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的制度机制;要聚焦统筹协调推进,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把“回头看”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固化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建设法治广元、平安广元作出新的贡献。

冯磊表示,广元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系指导工作组反馈意见,对照工作组各项要求和“回头看”具体任务,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回头看”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将不走神、不放松,再加力、再过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回头看”工作,切实拓展转化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为新起点,开辟广元政法工作新局面和队伍建设新气象,奋力推进新阶段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