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不断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 详情
邹自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不断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22日,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发现问题清单》,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各县(区)党委、市级相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起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主动认领、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梳理分析,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深入贯彻《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深刻汲取近年来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时刻警醒,警钟长鸣,坚决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把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纳入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以铁的作风推动最严防火令的执行。严格逗硬督查考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抓好督促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一律从严从重问责处理。要持续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条例》,严格野外生产用火审批,凡遇到四级以上高火险天气,严禁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建立健全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区域的管理制度,完善火源封控措施。强化对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开展野外用火行为举报监督,最大限度管住野外用火。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非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强化思想观念上持续用力,常态化开展应急备战、会商研判、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治理能力水平。利用非防火期加强“物防”“技防”建设,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开展好全民森林防灭火宣传。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