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0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和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超前谋划,认真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加快制定实施方案。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政策机遇,积极做好相关政策争取工作,切实改善全市住房供给结构,提高住房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务实高效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落细落小。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部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执行效率,推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落实,积极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增强人才吸附力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动职业学校“出城入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促进就业创业、抓好权益保障、加强人才培育、引导合理流动等重点,积极创新理念,完善服务举措,切实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农民工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毫不放松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严防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进一步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分析;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商贸消费、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实地督察工作方案(送审稿)》、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结果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