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邹自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学习贯彻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庆祝活动成效宣传,学习好运用好庆祝活动成功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庆祝活动成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推动庆祝活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引导其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市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突出抓好农民工转移就业、劳动技能培训、返乡创业就业、权益保障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对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爱照顾,持续提升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精准化水平,不断推动我市农民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等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区域协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防汛工作专题会精神,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着眼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认真做好应急准备,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备战、会商研判、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利用非高火险期加强“物防”“技防”建设,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开展好全民森林防灭火宣传,切实构筑起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设工程、食品卫生、学校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补齐薄弱环节,坚决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会议研究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决心,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对照测评标准,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审定了《2021年广元女儿节总体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