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元节将至 市城区共规划8个片区17个祭祀点 » 详情
中元节将至 市城区共规划8个片区17个祭祀点
发布时间: 2021-08-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元节将至 市城区共规划8个片区17个祭祀点

祭祀人员须佩带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间距

中元节即将到来,日前,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关于规范市城区祭祀活动的通告》(下称《通告》),在市城区规划8个片区17个地点供市民进行祭祀活动,并要求“中元节”定点祭祀期间,进入祭祀点的人员必须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间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通告》规定,市民进行祭祀活动要严格执行《广元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广府发〔2020〕15号),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城周林区和在市城区街道、广场、绿地等场所和水源保护地焚烧香烛冥纸(币),并严格执行《关于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广府通〔2018〕1号),禁止在市城区燃放烟花爆竹。

同时,《通告》倡导市民采取鲜花、网络祭扫和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祭扫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宣传引导文明祭祀。市民政、水利、林业、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和利州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加强巡查监管,及时劝导、制止不在指定地点焚烧香烛冥纸(币)的行为,引导市民群众进入指定祭祀点祭祀。

市城区定点祭祀地点为:

东坝片区:望江社区解家岩棚户区空地。

嘉陵片区:将军桥城北职中河边空地。

南河片区:塔山湾108线南山丽景对面围栏空地。

上西片区:则天北路社区望乡台大桥对面红砖围墙内空地(靠河边)、上西中储粮库下穿路口空地、江北社区广陕安置点广场旁。

雪峰片区:雪峰华山路社区干河坝、雪峰村二组富康花园三岔路口空地。

万缘片区:万缘老街原菜市场空地、水岸华府东侧围栏空地。

河西片区:杨家岩东区社区影剧院空地、金谷路7号空地(飞鸿汽修厂对面)。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家营社区温泉围墙边空地、下西社区工贸世家8号楼背后、曾家营社区夹皮沟拆迁区空地、铁路社区金螺号幼儿园前原河西邮局旁、活力社区三组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