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详情
邹自景: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 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17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我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督导调研项目投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确保广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南山隧道项目全长6.85公里,总投资约12.82亿元。目前,万缘端桥梁主体结构和桥面附属设施全部完成,南河端互通工程正按计划推进,正进行机电设备安装、路基铺筑和隧道洞内装饰等工程。邹自景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了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广平高速公路项目、G5京昆高速公路扩容项目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交通项目投资,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在广元国际铁路港项目建设现场,邹自景详细了解该项目功能布局规划情况,并听取西二环延伸段、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广元动车运用所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邹自景还前往四川龙浩航校航空产业园,调研航空产业园建设运行、空港物流园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要明确定位、突出重点,进一步优化项目功能布局,大力招引行业标杆型企业,加快推进物流节点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和集聚力。

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昭化区昭化镇,总用地面积约217亩。邹自景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看规划、听汇报、督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大推进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邹自景在督导调研三江新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安全坝新城综合开发项目时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起点抓好项目规划设计,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确保项目功能完善、布局合理。

南河商业广场项目占地170余亩,正进行土地及地上建(构)筑物征收拆迁补偿工作。广元智慧旅游综合体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项目现场,邹自景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征地拆迁、资金筹措、施工进展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加强对接,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不断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认真分析研究,积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储备一批新的重大项目,抓紧推动一批新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确保如期实现竣工达产。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及时破解项目投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优化项目审批、项目用地、地材地料供应等服务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汇聚起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领导谢晓东、杨浩,市级相关部门和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