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 详情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

关于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批准邹自景同志代表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广元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中共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广元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大力推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历史性甩掉绝对贫困帽子,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牢固,跨越发展动能活力不断集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圆满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基本经验的总结。一致认为,坚守发展定力、不断解放思想、坚持苦干实干、锚定绿色发展、做强发展优势、夯实发展保障,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拼搏奋斗中形成的重要共识,也是广元未来发展必须一以贯之坚持的基本经验。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未来五年广元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共同富裕这个新的时代课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推进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要坚定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围绕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幸福美丽家园具体目标,做大经济总量,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增强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要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加快推进区位交通优势、绿色生态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变,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数字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速促进人口回流和集聚,持续提高民生福祉,优化发展环境、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的部署。大会指出,要聚力产业振兴,全力推进制造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优质特色农业,深入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打造区域经济发展高地。要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推进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强自然生态保护利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激发经济发展动能,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元发展更有温度、人民群众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化依法治理,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常抓不懈建强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领导现代化建设水平。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