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聚焦重点关键持续发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 详情
邹自景:聚焦重点关键持续发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关键持续发力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8月31日上午,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关键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涉及社会各个领域和层级,反映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行动,是提升广元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要义,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把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开局就发力、起步就抓好的大事要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展示广元良好形象,提升广元城市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发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意识,扎实抓好纪律作风整顿,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抓好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诚信经营等工作,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更加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推进刚柔执法有机统一,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加大违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打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抓实困难问题会商机制,针对性化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旗帜鲜明保护企业合法经营,打造更加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实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各项要求,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结合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坚决破除思想坚冰、纠治作风顽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考评办法和考核指标,调动干部自觉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听取了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审议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作了发言。

市领导谢晓东、杨浩、陈宗德、毛端喜、孔祥泉、吴桂华、伍荣华、蒙宇,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