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 详情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第八次党代会将数字经济作为“四大经济”之一进行战略谋划。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与市级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一起碰撞智慧,掀起“头脑风暴”,座谈研讨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分别汇报了《关于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报告》《广元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和网络安全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发展数字经济进行了认真讨论,既分析了有利形势,又指出了问题症结,为我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董里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一起讨论,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在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落实。

董里强调,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且是推动经济社会走向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持续深化思想大解放,打破思想禁锢,拓宽工作视野,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董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关于聚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迅速落地落实。要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做好规划编制,注重加强与国省规划的衔接,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要用好东西部协作中的“杭州力量”,积极引进培育一批数字化企业,借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数字赋能。要加强要素保障,统筹用好各类政策和资金,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市领导谢晓东,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