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学习,准确掌握土地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照章办事,科学编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坚决守护好全市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及时拟定我市贯彻落实措施或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更多更好的新办法、新举措推动广元高质量发展。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抢抓成渝合作、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广元落地,促进各类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加快推进阆苍南协同发展,力争尽快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积极培育优质景区,努力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要对标先进,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游客体验感。要深入挖掘特色,大力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消费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宣讲、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市政府系统全力抓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力发展“四大经济”,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奋力开创广元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坚决杜绝敷衍应对。要高效办理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坚持立行立改、科学整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要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认真做好后期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继续筹备好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加大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深挖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潜力,抓好新项目入库工作,全力以赴稳定投资。要树牢“工业定乾坤”理念,千方百计稳企业保生产,强化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要抓好农业生产、大春田管工作,持续巩固生猪恢复性生产成果,加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力度。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会议研究了低保对象医疗救助纳入联网结算有关事宜,审定了《市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考评规程(试行)(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