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文旅农旅融合新模式打造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样板 » 详情
剑阁文旅农旅融合新模式打造秦巴山区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全新样板。对接华侨城集团“100 个美丽乡村”计划项目,依托剑门关 AAAAA 级景区优势,以农、旅、文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在“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导向下,以活化蜀道原乡的“烟火气”,发挥华侨城“创想家”优势,构建乡村振兴“共同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实现文旅驱动、农旅示范、社区营造、带动发展的“1+4”美丽乡村发展模式,探索一条景区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2)金融助力探索乡村全新思路。剑门关华侨城、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对双旗村授信2000余万元,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探索“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思路。加强景区协同发展,形成产品互补、景村融合,借助剑门关景区的溢出效应实现游客的引流转化,通过全域旅游平台让游客“引进来”,产品“走出去”,将双旗美村打造成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下的“美丽乡村”样板。

(3)农旅融合绘就乡村全新篇章。通过项目建设运营,提升居民收入,增加劳动就业,切实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水平;2019 年双旗村人均收入6000 元,2020 年双旗村人均收入达 1.9 万元,累计帮助就业约 500 人。协同产业发展,以经营农家乐、农家饭、农特产品创收。目前,建成农家乐、农特超市7家。双旗美村将继续发挥政企合作优势,以文商农旅协同发展为基本策略,充分利用剑阁县旅游资源和自然禀赋,深度挖掘和活化历史文化,加大力度引入现代化文旅项目,积极营造文商农旅融合的新型消费场景,推动剑阁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