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 详情
乘势而上 高质量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7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打印

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为我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指引,市商务局将从以下四方面着力贯彻落实。

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重点。加快《广元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编制,聚焦文化旅游、商业贸易、现代物流三大支柱型服务业,高质量构建“一核引领、三带联动,县区协同发展”的服务业发展空间新格局,落实好衔接性审查。

坚持扩大消费,构建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消费中心构建“一核两心三极”高品质消费空间。发展特色餐饮,重点打造嘉陵核心商圈夜间经济核心区和万达金街等夜间经济示范带。积极构建“1+7+N”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推进农村消费升级。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推动图腾、万达核心商圈继续向场景化、体验式、互动性、综合型消费场所转型。

坚持枢纽驱动,创建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加快现代物流“一港三园多中心”布局,打造广元国际陆港。加快建设沙师弟货运物流信息平台,大力发展冷链物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着力构建“南拓北融东优空联”的物流通道,形成高效的“通道+枢纽+网络”现代物流运行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物流枢纽经济增长极。

坚持集聚发展,壮大平台经济。加快建设利州区商业贸易集聚区、朝天区曾家山文旅集聚区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做强 “女皇味道”美食节等品牌消费平台,大力拓展广巴汉陇一小时消费圈基础市场。加快各类开放载体建设,积极推进中俄国际产业合作园建设,加快建设广元国际铁路港,打造开放口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