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美食嘉年华活动线上+线下销售额逾700万 » 详情
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美食嘉年华活动线上+线下销售额逾700万
发布时间: 2021-09-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美食嘉年华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现场商家也赚得盆满钵满。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9月4日,广元女儿节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销售600余万元,线上销售180余万元,签订意向性协议460余万元。10余个企业签订意向购买订单。

4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尽管细雨绵绵,但活动现场人流如织,食客们穿行在各展馆间,手上拎着购买的各类美食。据悉,本届美食嘉年华,我市组织了126家本地特色商品销售企业200余种美食“广元造”商品参展,让食客们感受舌尖上的“广元”。

走进各县区馆,参展商品各式各样,让人目不暇接。仅剑阁馆就展出了剑门火腿、“阳光玫瑰”时尚水果、艾草保健香包等8大类50余个品种特色产品,其中,非遗手绣小香包叫人眼前一亮。

美食区许多熟食品都采用独立真空包装。“我买了凉粉、酸菜、豆干,寄给在广州打工的老公,让他尝一尝家乡的味道。”市民李红梅告诉记者。

在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中,扶贫助农产品也是本届美食节一大亮点。润和城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蔬脆皮受到现场食客的青睐,展摊前购买者众多。现场负责人姜蓉告诉记者,该公司以“务工费+产量分红”模式,为当地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用工6000余个,同时增产部分再按增产利润5%向固定工人分红,增加农户收入。

为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广元造”产品影响力,我市还推出“线上直播带货”,在直播活动中,剑阁牛肉、苍溪雪梨等商家轮番展示自己的商品,吸引了数万网友下单。

今年还特别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夜场推介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各类绿色有机优质农产品。

为将货物快速送到消费者手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快递点,消费者网上下单,现场发货。广元鑫悦食品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除了现场参展和抖音直播,还启用了淘宝天猫、微信公众号、832扶贫平台等多个网购平台,活动结束后,顾客再想吃,就可以网购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