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调研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 详情
董里调研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调研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时强调,要以服务现代化广元建设为宗旨,稳步发展高等教育,不断壮大职业教育集群,加快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培养更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董里先后查看了三江科教园规划建设情况,调研了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教育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汇报,与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元职业高级中学、利州中专等学校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业教育专家交流研讨,共同为广元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董里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关乎国计民生,也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近年来,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董里强调,建设三江科教园是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广元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研究我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突出比较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快完善规划,确保规划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不断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对相关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主动研究解决,引导和激励全社会支持并参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切实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