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邹自景: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强调

发挥协商民主独特优势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9月9日下午,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凝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市政协主席杨凯,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卢春刚、民盟市委主委唐容华、民建市委主委李豪、民进市委副主委李英、农工党市委主委吴桂华、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李佳、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知联会会长苟兴国,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马宁,分别围绕稳定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建设、做靓“有机广元”公共品牌、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邹自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专题调研成果,向大家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见地和质量,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

邹自景强调,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始终担牢政治责任,切实当好中共广元市委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参谋和帮手。要坚定不移凝聚共识,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凝聚发展共识和智慧力量。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着力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和建言资政能力,有效推进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切实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主动投身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各项事业。

邹自景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建言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市领导谢晓东、袁敏、杨浩、陈正永,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