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城区建智慧居家馆159座 配备200名垃圾分类师 » 详情
市城区建智慧居家馆159座 配备200名垃圾分类师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城区建智慧居家馆159座

配备200名垃圾分类师

近日,我市探索出一条符合盆周山区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新路子,垃圾分类成效明显。

制定了示范片区建设标准,以街道为单元,先后建成示范片区25个,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分类类别、分类系统全覆盖。政府公开招商,购买专业企业服务,在城区建设智慧居家馆159座,配备200名垃圾分类师,对单位、居民住户分类后投放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进行计重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或现金。

机关企事业单位安排专兼职分类员500余名,负责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检查指导、监督考核,确保本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对废塑料、金属、纸板等可回收物由回收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截至2020年底,实施范围内回收利用率达37.82%。建成投产日处理能力1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配备专业运输车12辆,厨余垃圾实现“一体化”收集、运输、处理,回收废弃油脂全部转化为生物柴油。建成日处理700吨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焚烧处置其他垃圾90余万吨,发电量近3.6亿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