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召开 » 详情
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9日,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总结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等工作情况,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定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时刻把安全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牢各项重点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集中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城市建设、消防、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和特种设备、农村安全、油气输送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要严格逗硬监管执法,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继续运用好“两书一函”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把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宣传和培训,努力提升从业人员守法意识,营造人人学法、处处守法的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指导,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重点行业领域实现全覆盖,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考核监督和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会议还对“中秋”“国庆”假期和汛期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有关情况,苍溪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了发言。

副市长伍荣华主持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