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332”路径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详情
剑阁县“332”路径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三园联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抓住两项改革后镇村空间扩展、资源集中的有利条件,打造万亩优质粮油产业园、种养循环产业园、村建“一村一品”示范园的三园联动模式,通过整合、流转、入股等方式,积极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打响优质粮油、猕猴桃、牛肉等“乡字号”品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2)“三小产业”催生庭院经济活力。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典型示范等方式,发展以小种植、小养殖、小经营为主体的庭院式“三小产业”,形成小规模、大群体,小产品、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把农家庭院的“方寸地”建成脱贫致富的“增收园”,实现村民就近就地致富增收。

(3)“二项补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针对集体经济底子薄、基础差的村集体,按照“跨村联营、抱团取暖”的思路,成立集体经济联合发展总社,统筹整合土地、项目资金和闲置资源资产,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以完善水利、道路、农田等农业基础配套设施为重点,新建农产品仓储冷藏保鲜设施和禽粪污收集处理中心,积极修建集中供水项目,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产业管护道路,夯实农业产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