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严打非法营运行为 引导市民抵制“黑车” » 详情
严打非法营运行为 引导市民抵制“黑车”
发布时间: 2021-09-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3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G5(京昆)高速宝轮口进行非 法运营车辆检查。

“我是广元市交通运输综合 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请您停车,配合我们的检查!”9月13日早上6时50分许,在G5(京昆)高速宝轮口,一辆川 H 牌照的私家车被现场执法人员拦停,经依法实施检查,该车辆因涉嫌非法营运而被暂扣,驾驶员及乘客被请下车协助调查。

为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昭化大队,高速公安二分局二大队、七大队,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十一大队,在非法营运现象较为突出的广元至青川一线设置G5高速陵江口、宝轮口、G75(兰海)高速木鱼口三个临时检查点,开展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检查。

“非法营运不仅有损城市形象,更对市民出行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特勤大队队长彭翀表示,像今天部门联动(交通综合执法和公安交警)、高地联动(高速执法和地方执法)、市县联动的联合检查已成为常态机制。通过不定时联合检查,各单位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在违法营运现象突出的重点时 段、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采取定点巡查、流动执法、暗访摸排等多种形式,调集精兵强将开展集中整治。

对现场查出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主要依据《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进行相应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说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呼吁他们以后出行要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车辆,并安排乘客换乘正规客运车辆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当天,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 15 台次,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3 台。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市民抵制“黑车”,确保我市客运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文明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我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供安全有序的城市 客运秩序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