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创新医保服务解民忧 » 详情
旺苍县创新医保服务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扩展渠道。引导群众在医保服务大厅及定点医药机构办理业务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为群众提供移动支付、线上购药、医保余额查询等服务。2021年来,引导参保群众5万余人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达8万余人。⑵优化时限。及时梳理优化办事流程,除异地外伤金额较大的委托保险公司核查外,乡镇卫生院在收取申报材料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窗口收到初审结果和相关材料后,职工(居民)医保报销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费用结算和资金支付,医疗救助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资金拨付。⑶解困减负。持续关注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21年共分类资助8万余特殊困难群众参保缴费;缩短困难群体大病、重病住院的报销申请办理时限,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在接到申请 30个工作日内办结,减轻困难群体经济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