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三服务”力促公证便民 » 详情
剑阁县“三服务”力促公证便民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宣传服务”送温暖。大力推进“普法责任制”,利用下乡调查取证、核实证据的机会,积极开展公证法律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和“法治剑阁”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矩阵的聚合效应,开展“公证为民”“公证援助”等法治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已累计开展普法宣传35场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2)“上门服务”更高效。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为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众上门办理公证;建立“上门专家”公证人才库,切实提高公证服务的专业度和精准度;上门参与联动调解,协同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做好继承、赠与等与人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做到小纠纷就地调处,大纠纷联合调处,成功化解小微矛盾纠纷24件。

(3)“线上服务”少跑腿。一是拓宽线上受理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线上平台受理公证咨询,累计受理咨询10余起。二是开通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客服,热情解答群众来电咨询。三是搭建协作平台,依托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与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多方协作,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解决公证法律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