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 详情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决定: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9月23日至25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正永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就《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进行了协商,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说明和八届市政协界别设置、委员名额和委员提名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出、列席会议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分组讨论。

“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的核心所在,就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杨凯强调,全市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自觉服从市委的坚强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协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杨凯要求,全市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力党委政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始终坚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协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资政,谱写政协工作新的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罗星原,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