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 详情
邹自景: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4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并统筹召开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扎实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通报有关情况。

邹自景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开展工作,对于我市狠抓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从快从严坚决抓好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严格办理流程和要求,高效高质办理信访件,加速办理节奏,提高办理标准,实行包案办理,有效化解信访问题。要聚焦重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化解根治,再排查再梳理群众信访反映比较集中的领域,做到问题及时发现、有效掌控、迅速化解,做好跟踪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邹自景强调,要扎实做好信访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指向的重点领域,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全力抓好同类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快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整合优化,优化完善功能分区,建立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准入会商和评价机制,全面加强日常监管,严肃查处生态破坏行为。要持续深入开展矿山开采、砂石加工行业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推进矿山山体裸露专项治理。要督促企业加强扬尘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粉尘产生。要加快推进污水“新三推”方案实施,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提升运行管理水平,最大程度消除渔业养殖对水环境的影响。要把解决油烟、噪音扰民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开展专项整治,出台整治规范,坚持标本兼治。要依法查处信访反映涉及的生产型企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严禁违反规定擅自要求企业停产停业。

邹自景强调,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信访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要健全问题发现长效机制,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查找整改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拓展信访投诉渠道,常态化实行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制度,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和“五个到位”要求,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要健全问题责任追究机制,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整体工作格局,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市领导杨浩、毛端喜、孔祥泉,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