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 详情
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年9月25日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3日至25日在广元召开。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市政协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寄予了新期望,充分体现了中共广元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审议批准罗星原同志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赖翠兰同志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政协广元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政府市长董里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广元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考验,中共广元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大力推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历史性甩掉绝对贫困帽子,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更加牢固,跨越发展动能活力不断集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七届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各方共识,为全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民主主题,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思想共识。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助推跨越发展。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深入践行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围绕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推区域发展高地、重要门户枢纽、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幸福美丽家园建设。要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聚焦实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工程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协力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守正创新,发展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制度,深入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强基固本,提高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从严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