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调研组到苍溪县考察调研 » 详情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调研组到苍溪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28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近日,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调研组到苍溪县,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人员走访考察了苍溪县经开区、陵江镇笋子沟村、浙水乡平江社区、日昇公司亭子基地、农产品电商营销中心、欣鸿宇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食为天有限公司、温氏苍溪分公司、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企业和园区现场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该县数字乡村规划、组织领导、建设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围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进一步优化该县数字乡村建设方案提供了实践指导。

座谈会上,苍溪县介绍了该县投资环境、资源优势等基本情况,并对阿里巴巴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新格局下“余杭·苍溪”东西部协作重点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余杭一道,坚持双向协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余杭发展优势、结合苍溪资源优势以及国家的政策支持,推动苍溪、余杭东西部协作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合作机遇。阿里巴巴集团是全国电商行业的龙头企业,业务涵盖多个领域,具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品牌影响力。各单位、乡镇要坚持创新思维,发挥好政策的稳定性优势,结合苍溪县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聚力“农文旅”融合发展,充分释放、发掘农村活力,展现本行业、本区域发展特色和发展优势,抓住合作机会,依托阿里巴巴集团平台,进一步扩大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做好服务保障。在以后的合作中,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借智借力,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余杭市场资源优势和苍溪县天然气、水电能源资源优势,搭建好“筑巢引凤”平台,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沟通交流。各单位、乡镇要以阿里巴巴进驻苍溪为契机,以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数字经济赋能为抓手,进一步补齐苍溪电商物流基础设施、电商人才、电商企业培养等短板,加大苍溪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广、人才交流、用工招聘、供需对接、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协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发展成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