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 详情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剑阁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董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构筑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生态环境。

713日,董里在普安镇龙泉涧涵箱口暗访时发现,场镇生活污水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入闻溪河。董里随即现场办公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迅速整改到位。时隔两月,问题产生原因是否查明?整改推进情况怎样?是否整改到位?董里再次来到现场暗访,得知经过前期整改,污水管网已经进行维修,生活污水得到收集处理,董里给予肯定。他强调,既要突出当下改,找准问题症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活污水整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又要坚持长远立,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深挖问题病根,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

在普安镇和剑门关镇,董里详细了解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部分信访案件办理及整改情况。董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严从快抓好落地落实,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成效。要层层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剑阁县要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调查核实处理,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协助指导企业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董里要求,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紧盯生态环境薄弱环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工作推进滞后、短板问题突出等情况,强化暗访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得到群众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