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谈生态文明 » 详情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谈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如何在“十四五”持续加大全域生态治理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绿色文章”?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马超群: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超群说,旺苍县近年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较“十三五”初提高9.5%,主要河流断面水质保持Ⅱ类,森林覆盖率提高近10个百分点,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我们将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开展东河流域水体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严格实行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出行等创建行动,为广元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贡献旺苍力量。”她说。

市人大代表李静: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青川县姚渡镇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处,有大熊猫国家公园和白龙湖风景名胜区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地,全镇97%以上面积属自然保护区,是白龙江入川第一镇。

李静表示,姚渡镇将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认真落实河(湖)长制、田长制、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等工作;集中精力创建干净乡镇,努力擦亮川北门户;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在生态产品开发,生态康养旅游等方面挖掘潜力,努力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建设川陕甘结合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示范镇。

市政协委员赵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生态高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前列,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绿色生态已经成为广元最靓丽的名片,生态高地优势彰显。

“绿色生态是广元最大的优势,是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战略依托。”赵文建议,要进一步围绕打造生态高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贯彻“两山”理论,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新机制,突出城市碳中合取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广元。

市政协委员祁有德:突出生态康养主题实现绿色发展

“广元现在处处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绿色生态成为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生态优势进一步彰显,为我市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祁有德说。

他认为,广元大山大水大森林,好山好水好生态特质明显,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实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大有可为。展望“十四五”,在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应突出生态康养主题、全域旅游主线、提质增效主调,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以实现把广元建设成“生态文明典范,康养旅游胜地”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