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一黄金周 广元A级景区门票收入1180.42万元 » 详情
十一黄金周 广元A级景区门票收入1180.42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国庆7天大假,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4.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6%;实现门票收入1180.42万元;广元机场保障航班97架次,旅客吞吐量9784人次。

 

大蜀道文化旅游品牌吸引力增强

近年来,广元市大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天府旅游名县、文旅特色小镇等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用活用好文化这个最好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融合功能,推动旅游与农业、林业、康养、体育、水利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出文艺展演、非遗展示、文化体验等文化旅游新产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7月,2021年四川省旅游景区发展大会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隆重召开,提振广元旅游景区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发展。9月,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广元市获得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朝天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昭化区,首批天府旅游名牌“天府旅游民镇”——朝天区曾家镇和“天府旅游名村”——利州区月坝村、青川县阴平村等荣誉。国庆黄金周期间,除剑门蜀道剑门关、昭化古城等大蜀道沿线“招牌”景区持续火爆外,柏林古街实景沉浸探案、丛林穿越昭化古城“跟着芒果学表演”,皇泽寺沉浸式情景剧《千秋女皇盛世华章》、青溪古城沉浸式演绎,白龙湖新能源游船等旅游产品也吸引大批游客,有效缓解了游客“扎堆”现象。

特色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市场发展

市博物馆开展喜迎国庆2021年麻柳刺绣文创精品展和刺绣体验川派(葭萌)古琴体验等活动。市图书馆开展线下活动展览《好读书,读好书——读书日名人荐书》和《寻访红色足迹——共产党人的革命之路》,线上活动微信展《礼赞新中国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皇泽寺博物馆创新打造“唐风国潮荟·华服主题秀”活动,让游客穿越千年与历史对话,增加武则天女皇文化体验感。戏剧进景区,川剧折子戏走进千佛崖博物馆,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增强游客获得感。市文化馆整合线上数字资源,通过线上展播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出“有爱·无碍”文旅志愿者服务项目系列内容,充分展示文化志愿服务特殊群体新路径、新成果。电影院推出的《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优秀影片吸引了大量观众,提振文化市场,提高广元文化市场效益。

 

新业态旅游产品点亮“夜间经济”

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以穿越剑门蜀道千年历史为主线,以关楼和崖壁为载体,借助全息投影、声效互动等科技手段,点亮剑门关景区的奇幻夜空,借势推出“剑门”系列品牌矩阵,“剑门长歌”与“剑门非遗、剑门夜市、剑门手信”等新体验;青川推出大型裸眼3D灯光秀《梦回青溪》昭化古城“国庆游园会”,昭化古城《葭萌春秋》首部大型沉浸式实景院落剧,演出无主舞台呈现,以流水线形式演出,游客可边走边看,游客与演员处于同一场景,昭化古城乐楼精彩演艺节目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新业态旅游产品带动广元夜间文化活动,成为旅游消费集聚区乡村旅游日新月异攀新高

广元市乡村基础设施配套日渐完善,“旅游厕所”革命大大地改善了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入厕环境。服务意识逐渐增强,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传统的农家乐模式开始向度假型休闲农庄转型,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金秋采摘等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乡村休闲度假。利州月坝新兴景区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开展“拔河比赛”“拔南瓜比赛”“水上接力赛”“篝火晚会”等妙趣横生的活动,以及知客说书、牛灯、采莲船等雅俗共赏的民俗文化活动。乡村旅游在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红色旅游助推革命文化和革命精神传承

广元是原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红四方面军的后期首府、红四方面军西部战争的主战场和长征出发地。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的红色旅游成了众多游客出行的选择。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黄猫垭战役遗址、旺苍红军城、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昭化太公红军山、广元红星公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了“全家游”、“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全市4A级及以上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82万人次,门票收入814.07万元。

智慧旅游体系为旅游市场秩序提供了保障

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实行网上预订,建有完善的验证系统;众多旅游购物场所支持微信、支付宝购物,浙江援广人员、成渝双城经济圈协作城市等可通过“广元旅游一卡通”刷卡进入景区。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千佛崖等景区实现WIFI全覆盖,为游客及时分享旅游信息提供了便利,也为景区的宣传推广提供了更加高效的途径。面对突发暴雨天气,市、县、景区利用旅游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短信、景区LED显示屏等平台和报刊、电视等公共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暴雨天气预警、景区管制、交通管控、客流限量等旅游资讯信息,及时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广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为市级旅游主管部门和假日值班人员及时、全面掌握各景区情况,指导各县区、景区处理突发暴雨天气提供便利。通过广元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景区实现了门票自动验证通关和客流量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