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邹自景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坚决堵住安全漏洞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连降暴雨,我市防汛减灾救灾形势十分严峻。10月5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旺苍县、昭化区防汛和地灾防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市主城区内涝易发区,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0月3日开始的本轮强降雨已造成全市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预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6日。在国道212线元坝过境段及广巴高速巴广方向459KM路段,邹自景详细了解隐患排查和山体滑坡处置措施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路基和道路两边地质滑坡点巡查工作,在垮塌区域及时科学设置警示标志,留派专人值守,提前提示提醒断道情况,做好断道绕行预案。同时,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清理滑坡山体,尽早恢复道路通行能力。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东河旺苍段水位上涨,河水倒灌到张华镇老街路面。邹自景深入受灾乡镇实地检查,现场督导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采取措施加固河堤,雨停水退后要及时进行环境清理消杀,力争把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根据天气预报科学分析研判水情汛情,精准制定相应防汛措施,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洪水威胁区监测,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临河地处低洼地带的乡镇要结合乡村振兴规划,科学规划场镇建设,尽量避让江河沿岸低洼地段,提高防汛减灾能力,确保场镇百姓安全。

在市城区平桥,邹自景详细察看水情变化,仔细询问巡查值守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采取除险加固和应急抢险等措施,确保江河行洪安全和防汛设施安全。老鹰嘴大桥下穿通道等路段因积水封闭,邹自景实地察看道路积水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强化排涝疏浚措施,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全面梳理城市雨污管网分布情况,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系统实施积水区域改造,有效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在广元水文局,邹自景详细询问了解近日全市雨情、水情监测和预警预报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水情汛情预测预报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确保灾情及时预警、有效处置。

市领导杨浩、蒙宇,相关县区和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