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做实做细地质灾害防治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做实做细地质灾害防治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4日,副市长蒙宇深入青川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三区三线”试划、生态修复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地质灾害防治整治工作,要进一步筑牢生态底线,再造绿水青山,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取得新突破,真正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调研中,蒙宇先后来到青川县七佛乡鸿发矿业公司、石坝乡青龙村、关庄镇红光村、沙州镇等地,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泥石流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及河湖两岸地质灾害防治整治等工作。在七佛乡石头梁石英矿区,他仔细察看并了解弃渣场建设、绿植补栽及开采方式等情况,要求要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把生态环境治理修复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矿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真正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在石坝乡青龙村、关庄镇红光村、沙州镇等地,详细了解泥石流地质灾害、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防治措施等情况,听取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及各灾害点人员转移安置、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后续保障工作,通过“人防+技防”严密监测泥石流和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对全县302个地质灾害点的动态管控,严格落实汛期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预报预警、转移安置、抢险救援等制度措施,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庆祥和的节日。

当天,蒙宇还调研了青川县的“三区三线”试划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