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庆收假第一天,广元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 详情
国庆收假第一天,广元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 2021-10-08      来源: 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打印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全国各地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多点多地散发。为严防输入疫情发生,保障全民身体健康,广元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一、主动做好报备。凡是9月20日以来自新疆伊犁州、近14天内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新冠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来(返)广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居委(村委)、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开展核酸检测。鉴于目前疫情传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假期旅行归来,特别是近期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健康监测。旅途归来要做好个人、同行人员及家人14天健康状况监测,14天内不参与聚餐聚会。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或其他异常情况,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四、注意多病共防。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大,公众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意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