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强化产业支撑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董里在剑阁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强化产业支撑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剑阁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抓手,紧扣发展大势,发挥特色优势,强化产业支撑,持续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玫瑰葡萄、七彩番茄、叶酸玉米……在汉阳镇云丰村蔬菜种植基地,诸多农业新品种让人眼前一亮;智能育苗、创意展示、智能生产3个智慧大棚,颠覆了大家对农业的认知。董里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蔬菜种植技术更新、企业与农户利益链接机制、农产品市场环境、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董里强调,推进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要把特色农业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同时,要深入实施“人口聚集”工程,强化以产业促进人口集聚和就近就业,推动产业和教育紧密结合,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剑阁天然气净化厂位于盐店镇,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竣工投产,现已实现日处理原料天然气 360 万立方米。董里走进厂区,了解企业经营运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定乾坤”理念,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扩面延链,持续加大天然气资源就地转化力度,形成更加完善健全的产业链条,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做好天然气产业发展大文章。

依托便捷的区位优势和优美的生态环境,2020年,位于盐店镇的五指现代农业园区共接待游客50万人次。但该园区并没有满足于此,优质桃采摘园、游客集散中心、桃花沟观景平台、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等一大批新业态正在山间初具规模,绿水青山正在变为“金山银山”。董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全力发展生态经济,持续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完善项目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剑阁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