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应对流感,接种疫苗正当时! » 详情
应对流感,接种疫苗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健康广元官微
【字号:
打印

受降温影响,感冒的人群骤然增多,连日来,从很多社区医院了解到,不少市民纷纷前来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现场


10日一大早,家住东坝莲花路社区的邓先生便带着8岁的女儿前往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据邓先生透露,学校班级群接到老师通知,建议学生周末前往医院接种流感疫苗,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周末放弃休假,专门为3岁以上人群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每年我都带娃儿接种流感疫苗,我还准备让父母和爱人一起来接种,减少患流感的风险。”市民黄先生带着5岁女儿和10岁儿子正在排队等待接种。

据介绍,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提早组织开展流感、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疫苗采购、供应和接种服务,可以有效降低疾病叠加发病风险。目前,广元市正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推进流感、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的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优先对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托幼机构、中小学教师学生等重点场所人群,60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等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进行流感疫苗接种;优先对婴幼儿、老年人、患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等感染肺炎球菌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肺炎疫苗接种,降低疾病发病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