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农办《四川省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激励办法》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政策精神,对标对表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着力推动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探索一系列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好办法、好举措,落实好国、省相关政策要求,持续巩固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成效。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推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编制《广元市“十四五”老龄事业规划》和《广元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实施意见》。要持续发展老龄产业,依法依规放宽养老市场准入门槛,鼓励支持民间资本投入,加快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推动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市”试点,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及时在政府常务会、部门党委(党组)会上传达学习《四川省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激励办法》精神,准确把握新变化、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市州前列。要加大创建力度,力争更多县(区)、乡(镇)和村纳入省级考评激励范围。要制定我市考评激励办法,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区三线”第二轮划定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挖掘耕地补充来源,加强行业规划编制的统筹性和预见性,加大存量建设用地处置力度,扎实推进第三轮试划工作。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市容环境规范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等七个行动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