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 详情
邹自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11月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及当前信访形势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及时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大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邹自景要求,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地、本部门信访工作负总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信访工作。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切实担负起本地矛盾纠纷化解的“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扎实抓好本系统、本领域信访工作,共同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持续好转。要不断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健全信访问题源头防范机制,重大政策出台、重大项目实施必须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健全领导干部接访包案机制,着力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健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统筹抓好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动重大疑难信访问题有效化解。要扎实抓好信访重点工作,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化解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教育、调解等办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事要解决”。

市领导许国斌、曹建奎、方万云,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