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抓好隔离场所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 详情
我市抓好隔离场所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字号:
打印

⑴全覆盖收运。在集中(居家)隔离场所落实专门收集、清运人员500余名,设置专用收集容器1500余个,调配专用运输车28台,按照“配发专袋、设置专桶、专车运输”要求,对隔离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单独收集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处置集中隔离场所等特殊有害垃圾84126.91公斤。

⑵全方位消杀。建立消杀台账,每日对隔离点生活垃圾专用收集容器、清运车辆、暂存和处置场地等进行全面消杀不少于2次;强化“四害”消杀,严防鼠媒虫媒传染病传播,累计增设灭鼠毒饵站1000余个,投放灭鼠毒饵1350余公斤,喷洒灭蚊蝇、蟑螂药物1500余公斤。

⑶全链条监管。建立健全收集、运输、处置“三本台账”,实行日报制度;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战队,针对收运设施、隔离场所、医废处置中心等关键环节、点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监督检查。10月以来,开展专项督查8次,督促整改废弃口罩收运不及时等问题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