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专题调研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 详情
邹自景专题调研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专题调研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我市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有经济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一同调研。

邹自景一行先后深入市投资发展集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四川同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市城市发展集团、市健康产业集团、市交通投资集团、市供排水(集团)公司、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市农业发展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每到一个企业,邹自景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架构、经营状况、业务发展、项目建设、人力资源等情况,认真听取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随后,邹自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属国有企业、市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服务中心大局,锐意改革克难奋进,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十四五”发展,要始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定位、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元现代化建设。

邹自景强调,要明确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刻把握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职责使命,着力开展重大项目建设、产业示范引领等重点工作。要强化市场导向,注重投入产出,切实转变思维方式,树立市场化意识,坚持市场化导向,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决策机制,健全内部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优化内部结构,规范内部运行,抓好过程管控,健全经营管理体系和制度机制。要加强人才培养,优化职工队伍,注重培养骨干,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人岗相适,实现人才强企。要强化考核激励,完善薪酬制度,强化业绩考核与薪酬分配的紧密联动,更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加强党的建设,严肃纪律规矩,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整顿,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市级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毛端喜、蒙宇,市级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