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要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 » 详情
广元:要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我市召开文物保护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伍荣华主持。

据了解,我市文物资源丰富,现有各级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1096 处,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6 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49处。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把文物工作与文化、教育、旅游、生态、康养等统筹起来,增创跨界和融合发展优势,加大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力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文物盗窃盗掘、火灾事故、法人违法三大风险,持续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文物火灾隐患专项治理、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加强文物保护规划编制,推进重点项目考古前置工作,妥善保护地下文物,要在文物利用上做好文章。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密切配合,确保责任到位,文物安全不留死角。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强化人才支撑、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划定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规范设立保护标志。要加强文物保护宣传力度,要让各级树立加强保护历史文物也是一种政绩观成为政治意识和科学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