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强调要认真研究《条例》和国、省相关表彰奖励政策,依法依规开展表彰工作,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元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主动加强舆论引导,激励广大干部拼搏奉献、接续奋斗,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要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长期坚持、确保实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同步抓好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等工作。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我市老龄工作。要通过创新和完善政策举措,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机制,吃透用好政策,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切实增强老年人福祉,维护国家人口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力争今年目标任务胜利收官。要精准分析研判,加强运行调度。要把准关键节点,抓好重点支撑,切实做好数据上报工作,防范和化解统计系统性风险。要突出“四上”抓培育,切实壮大新增长,在政策扶持、业务培训、精准服务等方面持续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目标绩效管理办法(送审稿)》《广元市中医药强市建设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送审稿)》《市城区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