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推进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建设

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11月29日上午,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持续传导工作要求和压力,以过硬作风和有效举措推进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迎评工作准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工作推进、工改系统运行情况,以及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测合一”“区域评估”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定了《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这一目标,不断丰富营商环境建设的内涵外延,统筹“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政务公开、政府效能建设等工作,狠抓措施落地、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广元发展全局和长远角度,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加深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的目标和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营商环境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扬长补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解决好市场主体的问题诉求,拓宽问题收集渠道,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化解企业生产困难,充分发挥政企沟通六大机制作用,全力做好资金、用工、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要持续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结合纪律作风整顿,加强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问题整治,对重点行业领域项目开展核查、公职人员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整治,严处一批典型案例;全面规范涉企执法检查,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要认真抓好各项政策的兑现落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持续加强政务诚信体系建设,确保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快补齐工作当中的短板弱项,持续开展“清堵提速”“推广增效”“迎评升位”三大专项攻坚行动,对存在的推进滞后、措施不力等问题,要逐一整改销号,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扎实开展以评促改工作,确保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会议强调,要强化严实要求,认真抓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迎检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落实市县一体联动机制,全面保障测评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大督导考核,做好工作督促和指导,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要做好氛围营造,主动深入企业做好走访、沟通、宣传等工作,提炼总结典型做法和经验,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省厅的汇报力度,深入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营造迎评工作浓厚氛围。

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许国斌、袁敏、杨浩、陈宗德、陈正永、毛端喜、方万云、伍荣华、吴勇,以及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